瑞金 《柏拉图之光》

◇蓝色翠鸟(猎梦人)pa

◆猎梦人游侠瑞x普通学生金

◇前篇戳头像

06.
   
    格瑞从卷子中抬起头瞥了一眼不知什么时候就又趴着开始小声打起呼噜的金,终究还是没有叫醒他。
   
    还好自己过来了,不然金的处境真的非常危险。
   
    格瑞特意在进教室时装作听音乐的样子把小犬——一种探测猎梦人气场的仪器——塞进耳朵里,然后略微有些诧异的发现这个班居然有一半的人都是或强或弱的猎梦人。特别是金前桌那个有点毒舌的黑发少女,凭当时小犬那震耳欲聋的叫声,能力大概介于小大寒之间。
   
    这个班到底怎么回事?下一步,要从哪里下手?
   
    他往办公室走的时候十分专注地想道,几乎忘了看路,结果不幸的在办公室门口和一个冰蓝色披肩发,带着柠檬片头饰的女生撞了个满怀。
   
    “抱歉,我没看路。”格瑞说完转身就想走,并不准备和对方有任何纠缠。然而那个少女却突然伸出手拉住了格瑞,踮起脚尖凑近他的耳边轻声说道:
   
    “今晚,魔女的梦境将会为你指引道路。”
   
    格瑞本想推开她,听见这话突然愣住了,少女自觉的退后,天青色的眸子深邃地看了他一眼便转头向自己的班上走去。
   
    “你是组织的人吗?”格瑞用只有他们两个才能听到的音量问道。
  
    “唔。我所信奉的只有梦的神灵,所处之处并无意义。”对方没有回头,声音向后却飘的很远。
   
    格瑞初步估计对方实力与凯莉相仿。
  
    她应该就是传闻中那个神秘的天才占卜师,安莉洁。
   
    “‘魔女’指的又是谁呢……”格瑞思索着往回走,完全忘了还要去办公室这件事情。

   
    夜幕降临。天空宛如打翻了浓墨,看不见一丝其他的颜色。
   
    格瑞这次没有带上金,而是在金提出要去找线索之前给他催眠了独自出来的。
   
    魔女是指组织里有“星月魔女”外号的凯莉,这是他放学时路过秋水屋偶然听到的。没想到要找的东西居然离自己会那么近。秋水屋是k中附近的一间茶馆,可以屏蔽组织的定位系统,因此而深受游侠们的喜爱,可以打听到很多小道消息。
   
    去猎梦人的梦里寻找线索有一定的危险性,带着金是个累赘,虽然不在他身边可能被人趁虚而入,但格瑞布下的结界和高级防护也不是一般猎梦人解决的了的。况且——其实并没有那么麻烦,只需要趁凯莉不注意的时候留一个远程梦童在她的房间里一切都解决了。梦童,梦的跟踪者,可以用来监视梦,格瑞也自己改进过一种更加方便的远程梦童。
   
    格瑞轻易的潜入了组织的查询系统,以秋的名义搜索了凯莉的定位。毕竟秋是个地位相当高的惊蛰,这个权限还是有的。
   
    让他诧异的是,凯莉的位置正在不停的移动,绝对不可能是在躺在床上睡觉。
   
    这下……有点难办了。
   
    此时,一只手毫无征兆地啪的一声搭在了格瑞的肩膀上。
   
    格瑞一惊,手中瞬间浮现出一把绿色的大刀向后砍去,哪曾想对方腰肢柔韧,瞬间弯腰躲开,手部在地上借力一撑,轻巧的一个后空翻倒跃三步。
   
    “是我,”那人举起双手,示意自己没有敌意,“安莉洁。”
   
    格瑞直起身,但是并没有收回手中的烈斩,“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是来帮你的。”安莉洁歪歪头,好像是对他这明知故问的话表达不满,“如你所见,凯莉今晚在执行一个任务,你没办法通过这个来找到放置梦童的位置。水晶球刚刚才告诉我这一点,所以我就急匆匆地赶来了。我现在,是要带你去凯莉的家。”
   
    “你为什么要帮我。”格瑞又问道,“你不是组织的人吗?”
   
    “我说过了,我只属于神灵。”安莉洁有些愠怒地回答,“那些人的做法违背了神灵的意愿,我必须制止。”
   
    “……哪些人?”
   
    “抱歉,无可奉告。”安莉洁冷冷地说,“跟着我,我带你去魔女的家。”

   
    金早上被闹钟吵醒的时候相当郁闷。
   
    “我为什么那么早就睡着了哇啊啊啊——”他把头蒙在被子里哀嚎。
   
    格瑞啪的一声打开房门,面无表情地说:“别鬼叫了,出来吃早饭。”金瞬间扑过去像考拉一样挂在格瑞身上,泪水涟涟:“呜呜呜格瑞你为什么不叫醒我我居然浪费了一个救姐姐的宝贵夜晚来睡觉!!!太可怕了呜呜呜呜——”
   
    “……”格瑞丢出一串省略号,把金从自己身上扯下来就往餐桌走去,“今晚再去也不迟,而且你睡那么沉我怎么叫的醒你。”
   
    金脸上大写的QAQ,但还是乖巧的坐在了桌子旁。
   
    “哦,忘了说,”格瑞一本正经地敲了敲盘子,“还有半个小时上课。”
   
    然后……格瑞就见证了什么叫光速。
   
    原来普通人的体质也可以有这样疾风般的速度。格瑞目送着在三分钟内穿好校服理好头发洗脸漱口收拾书包折被子跑出残影的金,默默喝下一口牛奶。
   
    上午的课有四节连着上的班主任丹尼尔的历史课,虽然没有再做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模拟卷,但是枯燥无味的历史课内容已经足够让对什么年份和帝王的人生大事毫无兴趣的金睡上好几觉了。他简直没办法想象那些目光炯炯的女生是如何做到一节课从头到尾一直专注的盯着丹尼尔……的脸的。
   
    “唔啊,好困。”金幅度极小地转头瞟了一眼格瑞,惊奇的发现对方居然在认真地做笔记!
   
    格瑞正巧抬起头,然后对上了金看外星人一般的眼神。
   
    “???”格瑞有点懵。
   
    “距离考试还有两周了哦。”丹尼尔微笑着提醒大家。然后满意的看见所有昏昏欲睡或者正准备昏昏欲睡的学生都立刻满血复活,又接着打开教案。
   
    格瑞冷漠地看着金光速转头并且突然精神抖擞奋发向上的背影,不知道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来一句吐槽。
   
    ……真是个彻头彻尾的笨蛋啊。格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地笑了笑。
   
    通过这几天以来的观察,他发现金和这个班上的凯莉和紫堂幻关系比较好,而且非常神奇的事情是,这两位居然都是猎梦人。凯莉暂且不提,即使是那个紫发戴眼镜,看起来一副懦弱相的紫堂幻,也是个接近小寒的猎梦人。
   
    以金那个对朋友信任度高达百分百的性格,他们若是在那半个月里想动手简直是易如反掌(虽然格瑞要在他们下手之前赶到也是易如反掌的)。金现在还没死可真是个奇迹。不过说到这个份上——组织现在居然还没有什么动作,也是一件令格瑞百思不得其解的事。
   
    这一周都是平静的过去,金虽然无数次提出要半夜去今湖,但都被格瑞斩钉截铁地拒绝了,理由是在校期间熬夜就是作死,你本来就够蠢的了要是熬夜的话智商会持续下降然后秋姐回来之后会怪罪他监护不力。
   
    其实那个理由就是瞎乱编的,格瑞面无表情的把它说出来的时候自己都有点想笑。真正的理由是,有些东西他不希望金知道,也不希望金参与进来。
   
    比如,他正在调查中的——百死百生。
   
    这个课题的提出者以及其过激的手段培养和利用普普,虽然见效快,但接受这种方式培养的普通人死亡率几乎是接近80%。
   
    如果格瑞没有猜错的话,秋遭到加害就是因为她的实验课题对这个计划的不利影响,以秋的性格,她虽然处事谨慎,几乎从来没有与谁结仇,也绝不会对这样残忍的计划坐视不理。
   
    他必须独自去调查。这个计划的发起者绝对是这件事的关键角色。
   
    出于一种私心,格瑞不希望有任何的污浊污染到金。
   
    对一个人产生感情需要多少天?格瑞不知道答案。
   
    但是一直是孤身一人的他,在遇到那片阳光之后,大概已经沦陷了吧。

◈点进来的都是天使!!!

天使们的评论和红蓝4我这个尸系写手更文的动力! ! !

陪我在评论区聊聊天叭天使们Orz

 
评论
热度(6)
© 泠雪sina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