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 柏拉图之光


◇蓝色翠鸟(猎梦人)pa

◆猎梦人游侠瑞x普通学生金

◇前篇戳头像

    05.
   
    两小时后的画面是这样的。
   
    银发少年坐在沙发上,面无表情而艰难的解释着那个与神奇的,猎梦人的世界,而充当听众的金发少年盘腿坐于地毯一脸茫然而专心致志地听,偶尔插嘴问一两句。
   
    远处看去仿佛是爸爸在给儿子讲睡前故事。
   
    “猎梦人按出身分可以分为幽和普普。幽天生具有较强猎梦能力,而普普是由组织后天培养起猎梦能力的猎梦人。”
   
    “那么我姐姐也是猎梦人吗?”
   
    “是的,秋是一名幽。”
   
    “我姐姐是不是很强啊!!”
   
    “她是大寒级别的惊蛰,也就是析梦师。”
   
    “大寒?”
   
    “按照组织的分法,能力强弱由小到大可以分为小大暑,小大寒。小暑是捕梦师,只能通过组织架设的通道进出梦境捕捉普通人的梦,绿色徽章。大暑是变梦师,可以自由出入普通人的梦,改变普通人的情绪和记忆,红色徽章。”
   
    金歪歪头:“上次要杀我的那个人是什么级别呢?”
   
    “大概是大暑到小寒之间的水平,柏拉图空间帮她的忙不少。”格瑞轻描淡写地说,“小寒是幻梦师,除捕梦和变梦外,可以通过组织的密匙进入猎梦人的梦,甚至可以指挥做梦者的行动。蓝色。”
   
    “哇……除了析梦师还有别的什么职业吗?”
   
    “白露,梦医师和惊蛰都只有达到小寒才有能力选择,分别是银色和金色。大寒就是梦行师,他们可以自由出入……任何人的梦。甚至无形的杀死做梦的人。紫色徽章。”
   
    “我听到有人叫你‘游侠’,那是什么意思呢?”
   
    “我不属于组织,不为他们办事,自由经营。至于我之前提到的密匙——猎梦人购买非官方密匙的渠道极多,一样可以自由出入。”
   
    “好的,我大概明白了!现在我可以提问了吗?”
   
    “你已经问了很多了……说吧。”
   
    “我姐姐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她醒不来?为什么那天有个猎梦人要追杀我?为什街道么会变得很奇怪?为什么会你们可以操控雪?”金一口气问了一串。
   
    “……”格瑞觉得自己可能这辈子都没说过这么多话,“我先从后面回答起吧,组织派那个女人来杀你应该是因为……你姐姐的事。你去的地方根本不是街道,是组织设在那里的柏拉图空间。”格瑞顿了顿,想到金只是个普通人,又无奈地解释:“柏拉图空间,通俗的解释,就是一个真实的梦境,控制雪也是利用了梦的力量。”
   
    格瑞又想起什么似的,皱眉道:“柏拉图空间规定过禁止对普通人使用,没想到组织这次这么狠。至于秋,她参与了组织的秘密研究,似乎是触犯了什么让组织中的一些人想要灭口,但是秋很强,选择了自己陷入梦境,这么做一方面也是为了保护你。”
   
    “你说姐姐还能醒来是指什么?”金好奇地问。
   
    “既然是陷入梦境,那就一定有入口,她一定给你留下了线索。”
   
    是的,线索。
   
    金双眼放光,看起来异常激动:“那我们要到哪里去寻找线索呢?”
   
    “梦里。”
   
   
    深夜。
   
    格瑞身上穿着黑色的夜行服,后面跟着同样穿着黑衣,一副心虚样的金,两个人在空旷的路上快速走着,不发一言,似乎各怀心事。
   
    “那,那个……”金压低了声音,但是在黑暗中还是相当清晰可闻,“我们这是去哪里啊?”
   
    “去秋把你托付给我的那片湖边。”
   
    “啊嘞?不是说去梦里寻找线索吗……我还以为这意思是让我睡觉呢。”
   
    “……”格瑞扶额,“总之你要跟紧我,千万不能单独行动,明白吗?秋留下的柏拉图空间应该会在湖边,只有带上你才能开启。”
   
    沙沙……原本明亮美丽的今湖,在黑夜中却相当可怖,树枝在黑暗中挥舞着爪牙,湖边漫过小腿的草地沙沙作响,似乎是在发出嗤笑,湖面平静的宛如一潭死水,毫无波澜,反而看了让人心里发虚,像极了鬼片里的月黑风高杀人夜。
   
    站在湖边了,格瑞开始思索,那个梦中的秋是站在哪里与他对话的。
   
    似乎是……湖面上?
   
    格瑞拉着金环顾了一圈,终于找到了一个眼熟的东西。
   
    一块石板突兀地竖立在草地里,乍然看去就像是哪位无名小卒的墓碑,他回忆起,当时他便是在这块石板前看着向湖中央走去的秋渐渐消失,想问她的话都只能堵在了喉里,无能为力地看着她。
   
    秋可能是唯一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可以让格瑞生出敬佩之情的隶属于组织的猎梦人,这不仅仅是因为秋强大的能力,更多的是因为——赏识她的行事风格。
   
    所以,当他不知道从哪里得到秋被组织谋害的消息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觉得不可能。
   
    格瑞把手抚上冰冷的石碑,寻找着可能是入口的地方。

    ——锁孔,或者一个凹陷,可以放入什么的地方。
   
    他摸到了一个平滑的凹陷处。是一个十字的形状,不,顶端是三角形……那是什么?

    “金,把你的护身符给我。”
   
    “好的!”
   
    递过来的是一个金黄色的十字箭头,刚好与凹陷的形状一模一样。
   
    格瑞把护身符嵌入,石板果然有了反应,哐哐哐地退到一旁,露出了镶在泥土中的小块石板上的不规则凹陷,他盯着那玩意看了看,想了一下,把自己的白露徽章放了进去。

    四周的绿色急剧后退,代替的是一片金色。黑丝绒般的天空泛起一圈圈光芒,渐渐显露出了明亮的湛蓝,枫树无端出现,发出悦耳的飒飒声,唯有那湖屹然不动,仍是风平浪静,宛如平滑的镜面。

    “还真是姐姐的风格啊……”金望着那和他瞳孔颜色几乎相同的天空,眼中溢满了某种情绪,“我们要寻找什么呢?”
   
    “金。”格瑞突然出声道,“你以前和秋来过这个地方,或者梦到过吗?”
   
    “啊……没有吧……不,等等,我有一点印象……嗯——想不起来!”金敲着自己的脑袋,眉毛都缠在了一起,看起来好像拧成了一个结。

     格瑞沉吟了一会儿,对金说:“你寻找它时有没有什么感觉?”

     “唔……这个怎么形容呢……对了!只能看见轮廓,中间的部分无论如何都看不清,就好像……好像涂抹了白色颜料的黑色画布……这么形容就是最直观的感受了。”金犹豫地回答。

    他的记忆被修改过了。
   
    “会感到头疼吗?尝试触摸它时。”
   
    “不会啊!”
   
    而且,是巧妙而故意的修改,故意留下一个模糊不清的轮廓,并赋予它“可能是线索”的标签,让金有能力将它翻出。这个修改的设置,显然也将格瑞计算在内,毕竟若是没有大寒级别的梦医师的存在,附在那片场景上的迷雾,凭金,是解不开的。
   
    秋……还真是个可怕的人物。
   
    格瑞暗想,希望自己这辈子都不会与这个女人为敌——现在看来秋也并不是完全忠心于组织,应该不会有这方面的担忧。
   
    “过来。”格瑞叹了口气。金不明所以地凑近了一些,只见格瑞快速的在东南西北各方位连画七种图形,被触碰的空气似乎凝成了一种银色的丝状物。
   
    “梦的世界无边无际。”他轻声念道。

    啪嗒。什么东西被打开了,金眼前一晃,再去看时,已身处在一间白色的小房间里,面前是一个手术台。格瑞从一旁的暗门中走出,手中赫然多了一把小巧的银色手术刀。

    “格瑞你这是要——”金的脸上写满了惊恐,“解、解剖……?”

    格瑞无奈的拍了拍金的帽子,道:“我只是提取你的记忆而已。”

    “那你要把我的头切开吗?”金仍然是脸色发白地盯着格瑞手中的小刀,仿佛它下一秒就会从主人的手中飞过来将他大卸八块。
   
     “白痴 躺下。”格瑞发出了命令,见金一副犹犹豫豫的样子,又补充了一句,“……不配合那我走了,你自己找吧。”
   
    金咬咬牙,一脸视死如归,然后认命般地躺在了白色的手术台上。
   
    他看到格瑞带着白手套的手在眼前晃了晃,金觉得眼皮上传来温热,有些昏昏欲睡。

    “你被催眠了。”格瑞那带着一丝沙哑,没什么感情的声音好像是从远方传来。
   
    “喔……”金晕乎乎的,“我被催眠了……”
   
    格瑞看金已经失去了意识,就拿出握在另一只手上的闪着银光的小刀,轻轻划过金的发沿,一缕缕银丝自太阳穴中飘出,格瑞伸出手,像是把那缕看起来毫无弹性的银丝向两边拉开,展成一副长长的绘卷。
   
    他皱着眉,一帧一帧地细细查看。
   
    找到了。果然……金色的东西就是很耀眼,那个金色边框的梦也一样。格瑞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催眠状态下的金,他看起来睡的很沉,女孩子一般长长的眼睫毛遮住了湖蓝色的眼瞳。格瑞没忍住轻轻捏了一把那看起来很软的脸,然后心虚地重新拿起手术刀,开始做记忆复原手术。
   
    阳光从明亮的玻璃窗里照射进来,打在金发少年的脸上,似乎下一秒就会反射出彩虹一般的光辉。
   
    金迷迷糊糊地醒了。
   
    “哇!!怎么没有人喊我!现在几点了啊!!”他猛地翻身下床,跳到书桌边去看放在那里的箭头状时钟,“——我去!九点了!!我完蛋了啊啊啊啊!!”
   
    “别吵。”金当初觉得好看才买的,没什么用的双层床,原来那个绝不会有人的上铺传来一个人冷冰冰的声音,“我给你请假了。”
   
    “哎、哎——格瑞?”金眨眨眼,“那就是说,今天不用去上学咯?!太棒了!”
   
    “只请了上午的假……让你别吵,我半晚上都没睡。”
   
    “啊抱歉……”金重新躺回自己的床,没几秒钟就传来了平缓的呼吸声。
   
    上午十一点,金第二次醒了。
   
    “格瑞——!”金看格瑞已经没有待在上铺睡觉了,就跑到客厅去找他。
   
    结果,刚好撞见端着面包煎蛋和热牛奶从厨房里出来的格瑞。格瑞看了一眼金,皱眉道:“……怎么没穿鞋就跑出来了。”
   
    “哎呀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嘛~”金笑嘻嘻地回答,“反正是夏天啦。诶格瑞你有做我的份啊!我还在担心今天早上怎么吃呢!”
   
    “先喝牛奶,当心烫。”
   
    “啊……好。”

◈我就是喜欢写夫妻俩(bu)的日常
求红蓝!!!!!我永远喜欢各位愿意点进来的小天使们!!!

 
评论
热度(12)
© 泠雪sina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