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 《柏拉图之光》


♢    蓝色翠鸟/猎梦人pa
   
♦    猎梦人游侠格瑞x普通学生金
   
♢   前篇戳我头像

04.
   
    “格瑞,答应我,替我保护金。”
   
    利用浣熊与格瑞对话的秋在一片湖边这样托付他。
   
    “我已经把一切都解决好了,我知道你是游侠……丹尼尔会让组织不注意到你这边的情况。”
   
    那片湖是那样真实而美丽的蓝色,格瑞一时间恍惚,“这是梦吗?”
   
    “是的,也不是,拜托了……”秋的声音变得飘渺,湖色渐渐向后退去,消失在天空深处。
   
    半月后,格瑞顺着秋的安排,转学到了金所在的k中。
   
    他本是自由而独行的游侠猎梦人,秋第一次找到他的时候他其实就可以拒绝帮忙了。
   
    当时是因为秋曾对他的救命之恩,格瑞答应了,并且在莱娜的柏拉图空间里救下了金。
   
    第二次再因为金的事见到秋,秋的身体已经陷入沉睡,她用浣熊在梦境里把金托付给格瑞。他其实完全可以拒绝,毕竟人情已经还清了,也没必要再卷入这些事里。
   
    但是格瑞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想再次看到那个对他无比信任,湖蓝色的眸子中透出小鹿般神情的金发男孩。
   
    ……大概是疯了吧。
   
    格瑞一向讨厌人多热闹的地方,那些女生的花痴尖叫确实让他很烦,但是当他看见那个金发男孩的时候,格瑞又觉得学校似乎还不错。
   
    金这半个月好像瘦了些,脸上没了上次那种活力的光。
   
    他自然是听到了金小声嘀咕的话,虽然距离的很远,但是猎梦人的听力和视力确实都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拟的。金慌张的反应落在眼里也很……可爱。
   
    当他们目光对上的时候,不仅是金,格瑞也愣了一下。
   
    那是一对怎样的眼睛啊,清澈无邪的水蓝色,就像是清澈无比的湖水,折射着太阳的光辉,散发出温暖的气息。
   
    他移开了视线,径直走到金身后的课桌坐下。
   
    上课没多久,格瑞就收到了金扔过来的纸团。
   
    “虽然这样问会很奇怪……但是请问您是那天的那只雪豹吗?
   
    金”
   
    是的。格瑞叹口气,在纸条上接着写道,我是秋叫来监督和保护你的。
   
    没几秒钟,纸条又递了过来。
   
    “是这样啊!!这么说的话你知道姐姐到底是怎么了吗?”
   
    “暂时还不确定,但是可以猜到一些。她还能醒。”
   
    “!!那你可以告诉我一些事情,关于猎梦人的吗?”
   
    “我晚上会去你家,那时候告诉你。”
   
    “诶诶???我家?”
   
    “不然你随时都有可能被上次的人干掉。”
   
    “好……好的!!非常感谢您!”
   
    金不再扔纸条过来,但心情好像好了许多,不再一副恹恹的样子。
   
    格瑞似乎感觉自己的心情也跟着神奇的变好了。
   
    金是个自来熟的性子,虽然没认识但是相处倒也没觉得尴尬,反而因为姐姐不在而对格瑞生出了一种依赖感——下课的时候想起什么有趣的事就转过来找格瑞聊天,虽说是“聊天”……但大部分时候是金叽叽喳喳地说,格瑞安静如鸡地听,偶尔在金停顿较长的时候嗯一声表示自己在。
   
    “哎哎,什么情况,你们俩认识?”凯莉狐疑地看着他们,“看起来不像啊。”
   
    “之前见过一面啦,也算是认识嘛,嘿嘿。”金挠挠后脑勺。凯莉无语地看了他一眼,手上转着一支装饰了粉色星星的笔,“我也是服了你了,只见过一面也这么热情,你也不怕人家讨厌你呀,格瑞看起来可是比较像那种喜欢安静的人……”
   
    “……没事,我不介意。”格瑞抬起头,一脸平静地打断了凯莉的话。
   
    终于等到了放学,格瑞看着莫名激动的金 又看了看自己仅仅离开了五分钟就被塞满了情书的课桌,感到一阵的头疼。
   
    “格瑞你收到这么多封信哇?”金把书包放在桌子上,凑过去看了看格瑞的抽屉,“你要现在看完吗?我等你好了!”
   
    格瑞把自己的书包打开,更加头疼的发现里面居然也塞着不少粉色的信封,“没必要,”他把所有信封堆在桌子上,对金说:“帮我把垃圾桶挪过来一点。”
   
    “啊……诶?”金有点茫然,但还是照做了,“你不看看吗?”
   
    “嗯。”
   
    “我以前收到的这种信封我都打开看过呢,都是些女孩子送来的,写的很好啊!就是有一点看不懂……”金注视着格瑞把信封扔进垃圾桶,“我还写过回信!之后那个女孩子问我缺不缺女朋友,吓了我一跳!后面我才知道这个是情书,只能给喜欢的人写的!”
   
    “那你有喜欢的人吗?”格瑞捡起地上散落的信封,动作顿了一下,几乎是未经思考就脱口而出。
   
    “嗯?原来格瑞这么高冷的人也会八卦吗?!喜欢的人倒是没有啦,但是我有很多很多的朋友!”金用手比划了一个形状,就像是怀里抱着巨大无比的西瓜,脸上扬起一个笑容,“格瑞也是我的朋友哦!我们一定会成为最好的朋友的!”
   
    “……笨蛋,走了。”
   
    “哎哎?格瑞你怎么莫名其妙说我笨蛋啊……诶等等别走那么快啊我可是在等你耶——”
   
    真是个耀眼的家伙……他脸上的笑容,像夏日阳光一样绽放出明亮的光芒,让格瑞的心跳都似乎漏了一拍。
   
    好像有点糟糕了……

评论(1)
热度(11)
© 泠雪sina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