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 《柏拉图之光》

蓝色翠鸟/猎梦人pa
猎梦人游侠瑞x普通学生金

前篇戳我头像

    03.
   
    秋出事了。
   
    当金打开门的时候,她倒在客厅里,金色的长发散开,脸色惨白,就像是童话里优雅的睡美人。秋身上没有任何伤痕,头部也没有受损,唯一的受伤的证据是嘴边挂着的一缕鲜血,但无论医生如何检查,都没有任何病原体存在。
   
    她没有伤,没有病,没有死,但就是无法醒来。
   
    金默默地守在秋的病床前,金发少女脸上带着遮了半脸的呼吸器,接通着长长短短的管子,以维持她不知什么时候就会逝去的生命。毕竟如果她一直醒不过来,那么就会因为器官衰竭而死。
   
    他唯一的亲人啊,他的姐姐。
   
    金的悲痛无法言喻,但偏偏又无能为力,知道姐姐的遇害绝对和自己当晚遭遇的刺杀有关,却没有任何线索和证据,甚至他连当事人也找不到——那位给予了警告的雪豹,天知道它现在在哪里……能找到才有鬼了好吧。
   
    金开始变得少言,距同班的艾比精确统计,该月之内他每节课平均叹息5声,一共加在一起才笑过2次,而且还是介于苦笑和皮笑肉不笑之间的那种。
   
    “秋出事了,我也很难过。”班主任丹尼尔皱着眉对他说道,“但是你这种状态,通过考试的可能性都降低了很多,你姐姐要是醒了看见这个肯定不会高兴。悲伤是理所应当的,但是你现在也应该调整好心态来迎接考试……”
   
    丹尼尔后面说了什么,金都听不见了,因为办公室的门外突然传来了不知多少女生尖叫的声音。震耳欲聋,金当场第一反应是教学楼里出现了半人大的老鼠怪。
   
    “……”丹尼尔很无奈地揉了揉眉心,“你先回教室吧,我要处理一些事情。”
   
    金一脸懵逼地回到教室,戳了戳前桌的凯莉:“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外面那么吵啊?”
   
    凯莉转过头,冷漠地看了他一眼,不耐烦的含着棒棒糖说道:“嘁,本小姐怎么会知道这些事啊,你要问的话还是去问红呆毛比较好噢,她刚刚眼冒桃心地跑出去了。”
   
    金刚站起身想去找艾比问问情况,上课铃突然响了,他只好重新坐回位置上等老师进来。
   
    然后,金无需问任何人就知道女生们为什么要尖叫了。
   
    被班主任丹尼尔领进教室的,是一位银发少年,看起来比金大了一两岁。
   
    他面无表情,浑身散发着一股生人勿近的气场,身上穿着新领的k中校服。脸部有些冷峻的线条,还有那双冷冰冰的紫色眸子——
   
    “好帅的芦荟啊……”金小声喃喃,然后感觉那位新同学冷漠的目光朝自己看了过来,背后一凉,顿时吓得寒毛炸起,慌慌张张地随便摸了一本书出来遮住了脸。
   
    我什么都没说不要看我不要看我不要看我——
   
    丹尼尔微笑着说道:“那么,做一下自我介绍吧?”
   
    “嗯。”银发少年点头,目光却一直盯着金,“我叫格瑞。”
   
    这个熟悉的声音!还有这个名字!!是那只雪豹啊啊啊!!!
   
    金当场激动的就要从座位上弹起来了,还好有理智提醒他现在是上课时间,他弹到一半猛然停下,即便如此膝盖还是重重地磕上了桌子发出巨响,手上的书也啪叽一声掉在了地板上。
   
    “金你在干嘛啊……”凯莉回头看了他一眼,给了金一个“你智障吗”的眼神,“看到个帅哥你到底是激动哪样?”
   
    “唔……又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才……!”金抬起头看着格瑞,然后愣住了。
   
    他看见了那双毫无波澜的紫色的眸子,深邃而淡漠的不近人情,但却像紫水晶一样美丽,如同黑夜中的寒星一般。
   
    金感觉被盯的脸上发烫,赶紧低下头去捡自己可怜兮兮瘫在地上的课本。
   
    格瑞终于移开了他的视线,一言不发地坐在了靠窗的倒数第二排的金的后面的那个空出来的位置。
   
    金这几天的郁闷一扫而空,终于!有了姐姐遇害的线索了!
   
    虽然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秋是遇害,但金坚信姐姐绝不可能是医生说的什么压力太大自我封闭啊,睡美人症啊什么什么乱七八糟的!再者,在那之前还有格瑞的警告不是嘛,所以金也急切的想要找到格瑞,想知道他口中的“麻烦”到底是指什么,要怎么救出自己的姐姐。
   
    太好了!
   
    金忍不住露出了这么多天来的第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

    歪歪,求评论红心蓝手哇——阿里嘎多——

评论
热度(8)
© 泠雪sina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