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墨生贺❤ 无法送出的情书

许墨生贺

◎听着许墨个人曲随手摸的

◎意识流小短篇,大概没有剧情

◎悠然(女主)第二视角

◎祝我老公生日快乐!!!

…许教授是个非常温柔的人呢。

这一点,你很久之前就已经发现了。

在他为了请你看最喜欢的电影而包下整个院厅的时候,在他雨天为你撑伞,伞面微微向你倾斜,打湿了他墨色的发尖的时候,在他带你去孤儿院,对孩子们温柔的笑着的时候——

"许墨真是个温柔的人呢,似乎什么困扰在你这里都可以被抚平。"

刚认识他没多久时,你这样对他说。

他也回笑道:"悠然也是个温柔的人。"

……

此刻。

你又有了一件更为困扰,却不可以拜托许墨的事。

铺开浅紫色的卡纸,你的笔在房间里的书桌上戳来戳去,却不知道怎么下笔才好。

是先要感谢他呢?还是祝贺他呢?

……抬行第一句写什么?怎么称呼?

而且,你心里有个不能说的秘密,就在那里浅埋着,仿佛随时会冒出嫩叶——不,或许已经发芽了,只是你对它的出世感到手足无措,想要掩藏罢了。

这个秘密简单而心照不宣:
你,喜欢许墨。
你喜欢那个温柔的像云,像水,宛若仙境雾尘美好而不及的,许墨。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这种喜欢似乎再自然不过,却又发芽的太过突然。

扪心自问,一向自视清高的你,一直觉得自己不可能喜欢上温柔的——近乎轻佻的许教授。

……并不是你看不起他,正是因为他太过完美,就犹如夜空遥不可及的星辰,自己在他身边只会显得渺小和微弱。

即使是认识了那么久了,现在即使只是自称为"朋友"也会下意识地从深处溢出不自量力的悲叹。

"怎么可能呢?写出来什么的…这样的事。"

"这只是一张普通的贺卡而已啊。"

你微红着脸小声的为自己辩解,掩饰般涂去无意识在一旁草稿纸上写下的"许墨"二字。

那两个字清秀而娟丽,不像是许墨的字——虽然也清瘦内敛,却莫名多了一股气势,仿佛是某种不可名状的雾霭中的一片晨曦,像他本人一样好看的没救了。

你呆呆的看着那片薄薄的卡纸。

平时设计节目的那股干劲和无所畏惧都消失殆尽般。

设计?

你的余光瞟到了许墨在今年情人节送给你那串,你一直舍不得戴的——有蝴蝶挂饰的项链。

你几乎是同时,又突然想起了你在收到那个关于画家和蝴蝶的故事的短信时,第二天去问许墨,他脸上的神情。

许墨浅浅笑着,在午后的阳光中——墨色的短发镀上了一层金边,眸子的光阴晦难明——他只是淡淡的说:
"那只是一个简单的故事,怎么了吗?"
你没来由的觉得,这个故事有什么深意,但许墨既然不愿说,你也就不多问。

那就……?

你细致的在贺卡上绘了一只展翅的蝴蝶。

简单的写上了"生日快乐,许墨"。
……看似,简单的。


那么,新的一岁……
希望也能够,陪在你身边。
哪怕自己的心意传递不出去,
也无所谓了。

生日快乐,许墨。

 
评论
热度(8)
© 泠雪sinai|Powered by LOFTER